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2-07  

2019年12月5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2号实验楼214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隋晓玲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每位党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检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一是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二是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问题;三是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各位党员认真检视,剖析了包括理想信念的坚守、表率作用的发挥、理论学习的深入、遵纪守纪等方面的短板,提出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党员民主评议,根据第一阶段党员自我检视问题的情况进行支部内评议,包括“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与“不合格”四个等级,另外,对学生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民主评议是党性的一次“体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寻找差距、争做表率。

会议最后隋晓玲表示,本次会议中各位党员自我检视比较深刻、贴合实际,在今后要加强对自身的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要自觉修正,对理论知识的学习要入脑入心,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