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微团课】用青春诠释初心与使命

2019-12-09  

2019年11月7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在金家岭校区2号实验楼214举行主题为“用青春诠释初心与使命”微团课第一次分享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徐伟主持,3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同学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虽寥寥数言,却慷慨激昂,催人奋进!

分享会前,徐伟首先阐述了微团课的意义,希望更多的团员同学加入到微团课分享会中,也希望广大团员同学们认真学、勤反思。其次,徐伟结合往届优秀毕业生的实际经历,向在座的学生干部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学生干部首先要坚定思想,具有大局观,铭记自己的初心;第二,应有先人后己的担当,切实将同学们的利益放在首位,履行自己的使命;第三,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以身作则,刻苦学习,真正在同学中间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李一结合前期参加2019年山东省青马班的所学所感,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马班之行分享:思想、思考、思路”的分享。首先,一个思想,即如何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次,一个思考,即青春的使命是什么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我的使命的关系;最后,一个思路,即学生干部如何当好班级学生的思想引领者。最后,李一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够铭记初心,学会使命驱动,不辱使命,让青春的使命闪光!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相信通过微团课的分享交流,同学们能够带着初心与使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心中的理想更坚定,脚下的步伐更有力!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