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2019-11-10  

为落实好青岛大学的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的人身与财产安全,确保校园的安全与稳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2019年11月8日上午在图文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2019级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兼职辅导员周洪林为2019级学生讲解了有关安全知识。

周洪林就学生常见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以及网络安全等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在秋冬季消防安全方面,他带领学生们明晰了常见的火灾隐患、宿舍消防安全十不准原则以及灭火逃生技能;在财产安全方面,他结合典型的被盗案例,告知学生们如何在宿舍、食堂、教室、图书馆、运动场所以及外出时防盗;在预防校园贷方面,他结合相关反校园贷短片,辅以典型的真实案例,展示出了校园贷的极度危害性,提醒同学们增强防范意识;在网络安全方面,他就钓鱼链接、诱骗信息以及淘宝刷单等问题进行了解读,提醒同学们在网络世界中擦亮双眼,避免掉入网络陷阱。

最后,周洪林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