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政管学院2020届国际政治专业毕业生考研复试“云辅导”

2020-04-05  

4月2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届国际政治专业毕业生考研复试辅导会通过钉钉视频会议举行。会议由丛霞老师主持,李广民副院长、韩庆娜老师在线主讲和解疑答惑。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三位老师主要从专业课复试、专业英语复试以及复试面试时的仪容、仪表、仪态和心态等方面为同学们的考研复试进行全方位指导,建议大家从如下几方面进行复试准备:

首先专业复试方面一定要重视复试内容和初试内容的联系,关注与专业相关的时政热点,进一步了解并关注报考院校导师们的研究方向和近几年的文章。其次,专业英语复试前要充分准备好英文自我介绍,突出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形成文字稿,反复练习;多关注外媒、外网以及国际组织如联合国英文网站中的时政报道,了解重大国际事件中专业术语的应用和表达,重视情景式英语和单词的实用语境,而不是死记硬背地记单词;多看相关论文的英文摘要,提炼核心观点。再次,复试面试时的个人形象非常重要,仪容、仪表和仪态也是面试老师们的评分点。着装和妆容要干净整洁,回答问题时音量、语速要适当,注意面试时跟老师的眼神交流互动,心态平和,神情自然,给老师们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最后,鉴于疫情对复试安排的影响的不确定性,同学们需要做好线上复试与线下复试的两手准备,同时关注考研调剂信息,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

会议第二阶段是自由提问交流环节。三位老师对同学们备考中的困惑和疑问进行更有针对性的解答和具体指导,并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充分准备,沉着应试

本次考研复试辅导会的召开,给正处于疫情之中积极备战复试和调剂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有效地提升了他们复试备考的针对性,树立了信心。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