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书香政管”之读书推荐 | 韩庆娜老师的荐读书目

2020-05-20  

一、基本情况

韩庆娜,博士,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青岛大学青年卓越人才,青岛大学首届教学十佳,美国杜克大学访问学者,青岛市国际关系学会常务副秘书长。

二、教学与科研情况

主讲本科与研究生课程外交学概论、国际政治学概论、专业英语、国际关系文献选读、中国外交专题、国际关系研究方法等。获青岛大学首届教学十佳、山东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山东省社科规划重点和一般项目、山东省软科学、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社科规划等多项课题。在学术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在《人民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发表多篇评论文章;在人民出版社出版专著一部《武力与霸权:冷战后美国对外军事行动》,参与撰写著作多部。科研成果荣获2018年度中国社会科学网十大优秀首发文章、青岛市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山东省高校优秀成果三等奖等。

三、推荐书目

(一)《剑桥美国对外关系史》 孔华润主编,新华出版社

推荐理由:这是一套由四位历史学界顶级学者所奉献的鼎乘之作,分为“共和国帝制的创建”、“美国人对机会的寻求”、“美国的全球化进程”和“苏联强权时期的美国”共四卷内容。每位著者在特定的历史时期,以深厚的研究成果为基础,向读者徐徐道来,展现了数十年的学术积淀,融深刻的知识性、严谨的学术性与引人入胜的可读性于一体。

(二)《成为》 米歇尔·奥巴马著,天地出版社

推荐理由:这是我在疫情期间完整阅读的唯一一本书。该书是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亲笔自传,详细记录了她从芝加哥的童年生活到后来入主白宫的心路历程。语言平实,却打动人心。我不仅从中了解了一位美国公民的成长,更窥探到一个国家的人生百态。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