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关于公开竞选第六届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干部的通知

2020-07-11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是校院党委领导、校院团委指导下的全体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学生组织,其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是学院与学生联系的纽带。学生会为学生搭建学术、实践、社交三大平台,构建学生与学生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学生与学院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丰富、充实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方面发展。


一、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

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印发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209号),为深入贯彻与落实文件的重要改革精神,推动学生组织结构层级由繁化简,有效改革学生组织运行模式,现决定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架构作出调整,具体如下:

主席团由原来的1名主席、1名副秘书长、3名副主席改为2名轮值主席和3名主席团成员。实行主席团责任制,每位轮值主席与其他主席团成员共同负责学生会事务。学生会各部门在原来的基础上做出细微的调整,原新媒体中心、学术部、宣传部合并为网宣中心,原文艺部、体育部合并为文体中心,原生活服务部、自律部合并为权益中心,秘书处与实践部保留,职能不变,新增设国防教育及动员中心。


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干部竞选


01

竞选对象

全体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全日制20182019级本科生

02

竞选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

03

竞选岗位

轮值主席2

主席团成员3

秘书处负责人1

实践部负责人2

文体中心负责人2

权益中心负责人2

网宣中心负责人3

国防教育及动员中心负责人1

04

竞选条件

1)身心健康,遵守法律法规,遵守青岛大学学生守则、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规定。

2)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风正派。

3)曾担任学生干部(校、院学生会各部部长、副部长,校、院各社团组织负责人,团学干部)者优先;为学院及学生会工作做出突出贡献者优先。

4)在工作中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熟悉学生会工作,具有较强的文字处理和语言表达能力,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和事业心强,具有较好的奉献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

5)学习成绩优良,能够妥善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愿意为我院学生会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竞选轮值主席一职原则上要求综合测评排名前30%

05

竞选程序

1)报名。填写《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竞选自荐表》(电子表)发送至978876371@qq.com,时间截止至713日。

2)资格审查。院团委、院学生会依据资格条件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

3)公开答辩。时间定于7月中下旬,钉钉会议线上竞选答辩。

4)公示,确定人选。时间另行通知。

06

有关要求

1)按通知要求加强宣传,积极鼓励、支持符合条件的人员参与竞选,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素质。

2)参选人员从自我介绍、工作经历、岗位认知、未来工作思路与措施等方面认真做好竞选答辩准备。

3)根据学生会的实际工作需要,主席团成员原则上由2018级同学担任,部长级成员原则上由2019级同学担任。


                                                                                             联系人:侯晓彤

                                                                                             联系电话:15266612366

                                                                                             时间:2020年7月11日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