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铭记党史,树我新风”主题党史习研会

2021-04-23  

419日晚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习研会第一期——主题党史学习于二号实验楼214会议室召开。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习研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会议精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为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促进广大中青年干部进一步学习党的知识和党的历史,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增强道路自信,我院特展开以“铭记党史,树我新风”为主题的第一期党史习研会。

习研会主要包括以下三个环节:第一环节—重温中国共产党党史,第二环节—我来讲我家乡的党史故事,第三环节—谈谈我的心得体会。历史是从过去传到今天的回声,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百年的风雨历程,历经战火洗礼和严峻考验。历史未曾走远,用心触摸那些痕迹,印刻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底里。那是一段曲折前进的血泪史,一部震撼人心的奋斗史,国防教育与动员中心负责人刘懿维在习研会上带我们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习研会过程中,行管一班的杨文慧同学分享了家乡的党史故事,用制作精美的ppt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家乡的百年巨变。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加强同学们对党史的学习, 是新时期党的建设的需要。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党的战斗力,是党建设的伟大工程。第一期党史习研会的圆满举办得到了同学的一致认可,深度的思考习研让红色故事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