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2021-04-20  

418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由辅导员王雅萱带队参观了在浮山校区图书馆四楼特展厅举办的“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图片展,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主题图片展是我校与中共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青岛党史纪念馆联合开展的“基地精品巡展进高校”活动。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学生讲解员满怀深情、全面生动地讲述了六名早期共产党人的故事,其中有不惜唯我身先死的邓恩铭、尽善尽美唯解放的王尽美、工运潮头擎帅旗的李慰农、天地能知忠烈心的武胡景、坚贞不屈巾帼志的郭隆真,让在场的每名同学切身感受到了先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决心和斗争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同学们热爱祖国、崇尚英雄,不断从党史故事中汲取经验,增长智慧,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做好新时代的青大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心得|刘总玉

今天上午,我们参观了党史馆,来时,是无尽的好奇,走时,是无尽的震撼 。踏入党史观,耳边想起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致敬英雄,缅怀先烈。看到党史馆中那一个个展板,我的内心可谓波涛汹涌;听到讲解员的声声解说,我不禁庆幸:中国从来不缺英雄,中华民族从来不缺先锋。从邓恩铭到王尽美、从李慰农到武胡夏……先辈们以他们的行动指导着我们:身为当代青年,理应为中国富强而努力、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

致敬先辈们!吾辈当自强!永垂不朽!如今这盛世如你所愿!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