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进行

2021-06-06  

2021年6月5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金家岭校区二号实验楼204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治理与公共危机治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赵普光老师、胡晓茜老师,政治与国际关系系李广民老师、陈洪连老师、余文全老师、出席本次论坛并担任评审,我院研究生、本科生积极提交论文并参与学术论坛

活动流程

论坛伊始,李广民老师为论坛开幕式致辞,指出学术论坛旨在加强学院内各专业学科的交流与合作,为全院学生提供一个高质量、高水准的学术交流平台。近年来,我院研究生学术论坛逐渐走向成熟,逐渐走向规范,参赛论文无论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有了极大的提高,在学生中的影响也日益扩大。李广民老师号召与会师生围绕论坛主题,深入探讨、凝聚共识,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

接下来,同学们围绕“全球治理与公共危机治理”这一主题,简述其论文框架、核心观点、创新点等内容,各抒己见,分享了各自在相关专业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从多元角度出发贡献出不同的观念和想法,综合听取各位老师的指导点评,提升自身知识储备的同时开拓了学术视野,增加了各学科间的交叉融合,进一步激发了学术创造的热情。

汇报结束后,五位评审老师对此次学术论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强调,在论文写作时要虚心接受老师的指导与批评,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与论文写作能力。老师们充分肯定了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的意义,希望全院研究生能够保持思考,跳出舒适圈,发现新视野,站在时代发展前沿,积极创造科研成果,在研究生涯中不断充实自己,为学术事业贡献青春与活力。

获奖情况

经过评审老师的讨论与评判,选出了此次论坛的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

特等奖

李梦薇

一等奖

任书琪、范长岑、张吉恒、王露、徐成铭

二等奖

周美玉、张暖、宋健新、孙京昊、陈祖莹

三等奖

刘彩庆、刘东琪、宋博文、王翔、杨慧、吴奥辰、宋建新、刘欣欣、 郝玉


活动总结

活动接近尾声,陈洪连老师在论坛闭幕式上做总结讲话。陈洪连老师对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术研究的热情与严谨认真的态度给予了鼓励,并表示此次学术论坛就全球公共治理、城市社区治理、乡村扶贫振兴、疫情常态化情势下的外交政策和社会治理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到了学习和交流的目的。最后对同学们提出了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两个关键点,结合自身专业领域,交出高质量研究成果的期望。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