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赵普光教授参加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测评专业委员会年会并做大会报告

2019-10-21  

10月19-20日,第七届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测评专业委员会2019年会在湖北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我院副院长赵普光教授带领2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并在大会上作了主题报告。

此次会议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测评专业委员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人事科学研究院、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上海交大、兰州大学、深圳锦绣前程人才服务集团等80余家高校、科研单位的师生以及企业的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开幕式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明主持,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李朴民、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测评专业委员会会长萧鸣政以及湖北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翟天山、西华大学党委书记、测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边慧敏先后致辞。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人才评价观、人才评价与人才开发。学会会长萧鸣政教授做了“人才评价研究70年概述——简论人才评价的创新与发展”的主题演讲,以大量的数据、资料从什么是人才评价、人才评价70年研究概述、人才评价研究与实践70年有哪些变化、人才评价70年有哪些创新、人才评价的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在大会主题报告阶段赵普光做了题为“人力资本分类视角下乡村人才评价与开发”的主题报告,根据人才分类理论及人才评价的“四个三”理论,将乡村人才分为乡村管理精英、乡村管理骨干、乡村专业技术英才、乡村三产从业者等四类人才,并依据知识、见识、共识;技能、才能、德能;能力、实力、潜力;效果、效率、效益等人才评价标准,用实证的方法分析了对不同类型乡村人才在“四个三”方面的不同要求,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分类进行乡村人才选拔与开发的对策建议。

大会在经过一整天的主题演讲、报告和半天的分论坛报告后圆满结束。与会人员一致反映,本次会议规格高、人数多、讨论热烈,效果空前,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才测评研究进行了梳理,同时也探讨了前沿热点问题,形成了学界老专家、中青年学术骨干和青年学生相结合的学术共同体,对于学术的传承创新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