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学生代表青岛大学参加全国高校联合国知识竞赛取得佳绩

2019-10-21 丛霞 

 

2019年10月19日,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联合国知识竞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办,来自浙江大学、外交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国内二十一所高校参加了本次竞赛。我校派出了由丛霞老师带队,许晓艺、张锐、于小雨三位2017级国际政治专业同学组成的青岛大学代表队。经过数轮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集体二等奖,丛霞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决赛分为必答题、即兴演讲和情景模拟(英文)三个环节。比赛特邀中国联合国协会王颖副会长、北京语言大学贾烈英教授、中国传媒大学何兰教授担任评委,决赛结束后三位评委就决赛表现现场进行一一点评。

初赛阶段,张锐同学以扎实的基本功成功带领我校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阶段,许晓艺同学首先登台,以联合国发言人的角色就联合国索马里维和行动发表三分钟即兴演讲,表现从容不迫,落落大方。“情景模拟”环节,八支进入决赛的高校代表队员化身为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伊朗和科威特八个国家在联合国安理会的代表,就伊朗核问题进行了面对面全英文辩论交锋。我校代表伊朗发言,于小雨同学在阐述立场时,观点明确,表达流畅,受到了评委老师的表扬。

青岛大学致力于培养既具有扎实专业基础和综合实践能力,又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本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对联合国知识和事务的热情和兴趣,是一场积极而有益的高规格赛事。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