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教师赴崂山区中韩街道温哥华社区参加社区治理座谈会

2022-07-17  

7月15日,为深入调研社区治理的新进展新经验,更好地服务社区建设,应崂山区中韩街道温哥华社区邀请,代理院长陈洪连与李广民、高红、戴祥玉、刘方亮、杨秀勇等教师一行赴温哥华社区参加社区治理座谈会,并开展相关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温哥华社区党委书记田苹首先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分析了社区成员构成复杂、地域文化差异明显、社区治理难度较大的问题,希望调研团队针对温哥华社区治理的难点和痛点给予相应的指导,进一步提升温哥华社区的治理水平。

针对温哥华社区的治理现状,陈洪连教授指出要立足于空间营造,打造具有沉浸式体验的特色社区公共空间,协调处理老年群体和青少年群体的公共空间冲突,同时要注重社区情感治理,加强社区自治,注重党建引领,打造社区治理新格局。李广民教授指出要从整体出发进行规划,充分调动社区居民的积极性,激发社区居民的活力,让社区温暖起来。高红教授强调社会组织是社区与居民的桥梁和纽带,要重视社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和社区能人的积极作用。

会议最后,双方就设立大学生实践基地、师生调研基地、拓展研究生实习机会等方面达成务实合作意向。这对于我院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开放式工作新格局,深化城市社区治理研究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