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夏季学期首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

2022-07-10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创新思维和研究能力,7月7日上午,青岛大学2022年夏季学期首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会场在浮山校区会议中心403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郭培清教授、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李慧明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副院长王猛、丁金光教授和欧斌教授出席成果展并担任指导专家;学院副院长韩庆娜主持。

学院30多位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来到会场观摩和学习。在本次成果展中,有12项优秀创新成果以学术汇报形式展示,4项成果以学术海报形式参展。

郭培清教授发表致辞,高度评价青岛大学在推进研究生创新创业活动中的工作并积极肯定我院研究生的问题意识与创新能力,表示举办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可以很好地适应国家战略需求、紧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聚焦学术前沿、把握时代脉搏,有助于激发研究生的问题意识和创新思维,提升科学精神和研究能力。

进行学术汇报的同学采用视频播放、图文结合等多种方式,展示了他们在社会工作、行政管理和国际关系等领域的创新研究和创业举措,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彰显专业特色。与会专家认真观看同学们的学术汇报,并逐一进行点评与指导,为每项成果的改进与完善提出诸多宝贵建议。最后,经专家评审,本次成果展评出2项最佳案例奖、4项最佳社会治理创新奖、4项最佳学术论文奖和6项最佳创意奖。

韩庆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成果展涌现出的优秀成果不仅充满着研究生在研究型学习中的奇思妙想,更展示出新时代青年的人文关怀和家国情怀。创新之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取得更多有意义的创新成果。

7月8日,青岛大学2022年夏季学期首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在研发大楼会议中心404会议室举行闭幕式和颁奖仪式。经过专家现场评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4项学术汇报荣获优秀学术报告奖,1项海报作品荣获优秀海报奖。

本次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是对2021至2022年度我院研究生优秀创新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我院研究生研究型教育质量的集中检阅,各学科、各专业研究生通过深入交流与学习,展示创新观点,阐明学术思想,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创新意识与科研精神、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同时也将继续推动我院全面发挥科研育人功能,打造高质量的科研产出。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