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学院举办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2022-11-23  

 

11月18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金家岭校区2号实验楼214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韩庆娜、教师刘方亮、余文全、杨秀勇、侯秋宇五位老师担任评委。经学院初选入围的16篇论文作者和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论坛。论坛由学院研究生徐松涛主持。本次论坛采用线下和线上同步的方式举行。

副院长韩庆娜致开幕辞。她表示,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已经连续召开十一届,论坛从不成熟走向成熟,从不太规范走向规范,参赛论文无论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有极大的提高,研究生论坛的影响力也日益扩大,已经成为学院一大学术盛事。本届论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中国当前社会需求,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立足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领域的相关问题,从政治学、行政管理和社会学等多个专业领域进行探讨,入围论文反映出同学们扎实的专业基础、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不断进取的科研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进一步完善、消化和吸收优秀研究成果,最终可以切实应用到提升我国治理能力的实践中去。

汇报环节,同学们依次从研究方法、理论基础和框架结构等方面对参赛论文进行阐述。评委老师结合学术论文和现场答辩表现,对论文选题、内容设计、创新性与规范性等方面进行细致点评、逐一评分。论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每年举行两次学术论坛,本届研究生论坛通过搭建相互交流和学术创新的平台,鼓励研究生不断思索,笔耕不缀,学以致用。今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将继续紧跟时代前沿与学术动态,引导、激励研究生的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为培育高层次的科研产出和优质科研成果提供学术交流平台。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