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学院举办“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规范”学术报告

2022-11-25  

11月24日下午2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中国国际关系学会中国国际关系期刊专业委员会会长、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安全研究》主编谭秀英老师作关于“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规范”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韩庆娜教授主持,学院各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以及来自其他学院的140多名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讲座。

谭秀英老师围绕“论文选题·以问题为导向”、“论文写作·理论与实践结合”、“学术规范·遵守行规”、“如何申报基金项目·修炼内功”等内容就学术论文的写作与期刊发表问题与广大师生进行探讨。谭秀英老师认为论文选题必须站在学科视角、立足领域、抓住问题,要讲求学术性、创新性与现实性;在论文写作中,文献综述作为已有研究与提出问题的重要连接桥梁,应有针对性、相关性及学术性,应通过已有研究体现论文的价值与深度;提醒同学们注意论文写作的规范化;最后,鼓励同学们勤读勤思、笔耕不辍,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对待论文写作。在问答交流环节,谭秀英老师认真解答了老师、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术论文选题困惑和写作困境等方面的问题;同时还对学院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的选题进行点评与指导。

供稿人:王玥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