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两作品荣获“山东省高校第四届社会工作案例大赛”二等奖

2022-12-18  

12月17日,在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山东片区)主办、鲁东大学盈科法学院协办的“山东省高校第四届社会工作案例大赛”中,我院社会工作专业两支研究生团队提交的参赛作品取得两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共计收到156份参赛作品,经过组委会初评,共80组团队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线上方式举行决赛,现场得分为评奖唯一依据。我院参赛队伍准备充分,熟练地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稳扎稳打、合作默契,出色地完成了答辩。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参赛的《一米高度看社区——儿童参与社区治理能力提升小组服务》(团队成员:宋志欣、季韬、隋功成、李子哲、景桠楠、张旭;指导教师:刘黎红)、《面对疾风,淡定从容——认知行为模式视角下初中生升学压力纾解小组研究》(团队成员:崔鲁红、王可欣、胡艳、赵琳、赵伟;指导教师:李旭东)荣获研究生组二等奖。这是继上届“山东省高校社会工作案例大赛”我院两支研究生队伍荣获佳绩的又一好消息。

两作品从社会工作专业视角分析了不同的现实案例。其中,《一米高度看社区——儿童参与社区治理能力提升小组服务》以保障儿童参与权、提升儿童参与能力为目标,以空间、声音、听众、影响四个维度作为行动过程的框架贯穿于活动始终,有力地提升了儿童参与社区文明建设的能力;《面对疾风,淡定从容——认知行为模式视角下初中生升学压力纾解小组研究》以认知行为治疗模式为指导,从服务对象的不合理认知出发,帮助他们构建关于升学考试的理性认知,最终达到压力纾解的目的,并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升学考试。

本次大赛促进了青岛大学与全国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对提升学生发现、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以及社会工作人才专业素养,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