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政管学院举办“国际关系研究设计与学术写作”学术报告

2022-12-18 刘总玉 

12月8日下午1:30,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丰做题为“国际关系研究设计与学术写作”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韩庆娜教授主持。来自学院各专业以及其他院校的师生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丰教授基于学术研究的三种类型“学术评述、经验研究和政策研究”,围绕提出问题、文献回顾、提出假设等六大要素以及原创性、前沿性与系统性三大标准分析了论文选题、设计与发表问题;在研究方法上,可以根据研究问题、可获数据的类型、研究技术的掌握以及个人能力四个方面进行选择。最后,刘丰教授鼓励要以学致用、以用促学,真正做到术业有专攻,融会贯通。

在互动环节,多位师生针对精确识别变量、价值观外交等选题以及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与刘丰教授进行了交流。本次讲座有助于深化师生对社会科学类论文选题要领与研究方法的理解、强化问题意识、开拓研究思路和创新科学思维。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