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首页

张再生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8-01-09  

1月6日下午,天津市社科联秘书长张再生教授来我院做了题为“加快地方新型智库建设,提升高校咨政服务能力”的学术报告。青岛市公共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扈现奎,我院院长丁金光、副院长李广民、赵普光教授及教师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张再生教授从我国智库发展的历程、地方智库建设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地方智库评价体系及核心指标、地方智库建设的路径、天津市社科联智库工作分享等五个方面系统地论述了地方新型智库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张再生教授近年来大力推动天津市社科联智库建设,撰写的多篇咨政报告得到了天津市政府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张教授在报告中,不仅介绍了天津市智库建设的成功经验,也就青岛市社会科学界、青岛大学如何更好地发挥智库作用,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

张再生教授的报告引发了现场师生的共鸣,参加报告会的教师们与张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赵普光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在总结阶段指出,此次报告会为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思路,今后政管学院将和青岛市社科界一道,组织力量,形成合力,全力推动智库工作,努力为地方政府提供高质量的咨政报告。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