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首页

赵普光教授参加MPA教学模式与方法创新国际研讨会

2018-04-10  

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全球公共事务与公共管理院校联盟(Network of Schools of Public Policy, Affairs, and Administration,简称NASPAA)联合主办的“MPA教学模式与方法创新国际研讨会”于4月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来自国内外的60余位公共管理学科专家学者到会。我院赵普光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杨宏山主持了开幕式,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光建教授、NASPAA首席认证管Crystal Calarusse女士、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杨开峰教授先后致辞。

奥尔巴尼大学洛克菲勒学院David F. Anderson教授介绍了公共行政中的模拟教学法,该教学法通过计算机模拟,培养学生解决公共行政决策的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教研部宋劲松教授介绍了在教学中使用模拟教学法培养学生应急管理能力的实践经验。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William C. Rivenbark教授讨论了在线教学的目的和实施问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学院黄劲松教授以工商管理案例教学为例,分享了如何进行教学案例的理论和知识点开发的经验。

与会学者针对专家的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赵普光教授就网络教学实施的可行性、创新教学方法以适应网络环境下成长的学生需要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