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首页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天津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刘琼莲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8-09-10 高红 

2018年9月7日晚,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了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天津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刘琼莲教授来我院为师生们做题为“如何构建社会治理格局”的高端学术报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五十多位师生聆听了讲座。报告会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高红教授主持。

刘教授首先从介绍了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三个层面,从目标层、基础层和应用层的不同视角进行详解,刘教授提出,国家治理从价值、经济、政治、社会和技术五个维度的设立标准:自由平等、市场与政府、民主法治、公平正义、便捷高效。刘教授就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社会治理层面进行着重讲解。她向师生们全面系统地解释了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的理念和核心要义,并且提出创新社会治理体制,建构社会治理制度的理念和措施。其次,在谈到社会治理新格局的政策实践与面临的挑战时,刘教授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再次,刘教授总结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的重要举措。最后,针对青年学生的定位问题,刘教授从四个维度讲述了青年学生应有的自我发展定位,向青年学子提出了“善良、健康、快乐”的号召,体现着刘教授对学子们的深切关怀与厚望。

报告中,刘教授随和地询问同学们的兴趣所在,与在座的师生们积极互动,以风趣幽默的举例和提问拉进了和同学们的距离。师生们认真听讲,收获了许多知识“干货”,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刘琼莲教授现任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天津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并主持工作。刘教授在政府治理、公共政策以及社会问题等领域成果丰硕,获“2015年度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奖,第六批天津市宣传文化“五个一批”社科理论人才,2018年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主持和参与完成20多项科研项目,出版专著和教材共5部并且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其中3篇学科级论文,CSSCI论文20多篇,全国中文核心期刊30多篇。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