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蔡拓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8-09-13 韩庆娜 

9月12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蔡拓应我院邀请,在金家岭校区西院二号实验楼304教室向师生们作了题为《全球治理的新阶段与当代中国的作为》的学术报告。这是我院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的第9场,学院李广民院长以及相关师生7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此次报告中,蔡拓教授首先讲述了全球治理兴起的背景和发展阶段;紧接着,蔡教授从全球的经济、发展、环境、安全和公域这五个方面出发,简述了全球治理的主要领域与现状,并对全球治理进行总体评价;随后,蔡教授介绍了全球治理的新形势与新阶段,着重讲述了当代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贡献;接下来,蔡教授在总结全球治理的基础上对其进行反思与展望;最后,蔡教授还与学生围绕着全球治理定性和全球治理下行阶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蔡拓教授现为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所长、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全球学、国际关系理论、政治学理论。共出版著作10余本,发表论文100余篇,学术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1项。主要荣誉称号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享有者(1993年至今),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