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科学研究

赵普光教授参加“2017中国领导人才论坛、中国人力资源开发

2017-10-31  

 

 

由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中国人才研究会、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测评分会主办的“2017中国领导人才论坛、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测评分会年会暨人才评价论坛”,10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召开。

28日举行了开幕式和领导人才论坛。北京大学党委书记、“十九大”代表郝平教授,中国人才学会会长何宪、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俞可平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田庚,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刘峰,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原院长、教授、HR首席专家董克用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HR首席专家萧鸣政教授以及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谢晓非教授等12名专家在领导人才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专家们围绕领导人才素质及成长规律、领导力的构成与提升、新发展时期领导人才素质、领导者选拔任用中的政治素质、领导人才保护、集体领导力的有效性、党政领导干部流动政策等专题发表了各自的研究成果。来自全国高校、机关事业单位及企业单位代表260余名参加了论坛。

29日领导人才论坛分论坛按党政领导人才、企业领导人才及其他部门领导人才研究分三个组同时进行,30余名学者就各自领域的研究分享了研究成果,现场讨论热烈,研究成果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我院赵普光教授受大会委托在党政领导人才组担任点评嘉宾,对“群体互动视角的LGD评分研究”、“澳门青年人社会向上流动PEST分析”、“高校领导干部工作价值观的基本结构与塑造提升”、“从习近平知青岁月看领导干部成长规律”、“领导干部心理压力调研报告”等专题发言进行了点评。

29日,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测评分会年会同时举行,50余名会员到会。在年会开幕式上,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秘书长李震致辞,测评分会会长杨河清教授致辞,副会长萧鸣政教授向大会汇报了分会五年开展的活动。大会通过了新修订的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常务理事、理事。萧鸣政教授当选为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测评分会新任会长,我院赵普光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在随后举行的论坛上,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教授、国家行政学院刘旭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于海波教授、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陈万明教授及中国政法大学王明杰教授等在会上发表演讲。东北师大房国忠教授、上海希典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梁开广总裁及石河子大学刘追教授进行了点评。

在29日下午的闭幕式上,新任会长萧鸣政教授发表了讲话,对学会前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未来学会发展的方向。大会最后向新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及理事颁发了聘书,向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