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16-07-01  

 

 

按照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和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学院各党支部在浮山校区东院睿思楼109室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16年6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程济华以“知行合一,学做结合,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讲党课,政治与国际关系系党支部、社会学系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程济华指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先要在认知上下功夫,要从思想上进一步深刻认识“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那就是从严治党,永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是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促进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保证;要进一步明确“两学一做”学什么,那就是学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作为人文社科学院的党员特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程济华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在“学”上下真功,确保真学真懂、学在深处,学得好才能做到位。要逐字逐句通读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学习讨论与查摆整改问题结合起来,要对照党章党规查摆自己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都要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做出整改承诺。程济华强调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在“做”上见实效,确保做在实处,做出成绩。每一名党员都要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对照党员条件、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坚持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候“站”得出、平常表现比别人好一点、工作任务多时比别人多干一点、师生的事比别人多想一点;在学院建设发展的关键期,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勇于担当作为;在培育践行学院院风、引领师德师风,立足岗位创优秀上走前头、做表率,切实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6年6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赵普光为公共管理系党支部讲党课。赵普光结合参加学校举办的院长(主任)助理培训班和自身的学习体会,就怎样做“四讲四有”共产党员、做“四有”好老师,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勇担当、多奉献与党员们进行了交流。

课后,全体党员围绕学校综合改革、学院建设和发展,自身担负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管理等工作,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进行了大讨论。

       党课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