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学习会

2020-10-23  

10月22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金家岭校区2号实验楼214多功能活动室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会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要内容,以 “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组织力,高质量推进学院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 为主题。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程济华主持学习会。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隋晓玲、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书记赵延金、政治与国际关系系党支部书记刘方亮、社会学系党支部书记马冰围绕学习会主题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这部著作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最新成果,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指南,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方案。

大家表示,要提高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深入学习,做到以上率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理论学习与学院工作实际相结合,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要切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三会一课”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自学;要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亮出党员身份,树立先锋形象,带头攻坚克难;教育引导党员进而带动全体教师增强大局意识、集体观念,共同营造学院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青岛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的会议精神。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