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信息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七次学习会

2020-09-25  

9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在金家岭校区2号实验楼214多功能活动室召开主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师德师风,落实课程思政,培育时代新人”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学系主任、副主任,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程济华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2020年第17期发表的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发表的“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重要讲话、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公共管理系主任高红、政治与国际关系系主任王兆刚、社会学系主任刘黎红围绕学习会主题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

程济华对学习会作了总结。他指出,高校肩负着培养时代新人的重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所在。第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把好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真正弄明白、搞清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第二,要注重师德师风,加强示范引领。教师的思想境界、品德修养、人生观点、处事风格、甚至言谈举止、音容笑貌对青年学生有着熏陶诱导和潜移默化的影响。要正确引领青年学生,就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把《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践行到教书育人全过程。第三,要抓好课程思政,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学院的学科、专业特点,更需要也更容易把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到课程中,既要落实到课堂上,也要落实到实践中;要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和教育内容,紧跟时代步伐,贴近现实生活,真正使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第四,要增强社会责任,积极服务社会。树立校兴我荣、院兴我荣的全局观念,关注、关心并主动参与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和义务,为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