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团工作

我院“政管论坛”第十二讲——“如何讲好一个故事”校友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2017-05-10 寇晴晴 

59日晚18点,政治与共管理学院“政管论坛”第十二讲——校友经验分享会在金家岭校区二号实验楼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04级国际政治专业优秀校友、现任大众日报青岛记者站记者白晓,就“如何讲好一个故事”与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分享会由团委书记徐伟主持。

“谁会讲故事,谁就能控制掌握这个世界”。白晓以柏拉图的名言做引,引出了现场同学对新闻与故事的思考。接下来,白晓讲解了传统新闻稿撰写的“金科玉律”,以五“W”和“导语”为例,对新闻稿的基本要素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新形势下,新闻也有新做法。白晓结合自己 的工作经历,讲解了怎样以讲故事的方式写新闻,列举了讲好故事需要的悬念、逻辑、细节、节奏等要素,并阐述了“以人为本,内容为王”的新闻观。

最后,白晓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在现场对同学们撰写的新闻稿进行点评和指导。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