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团工作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探索实施“711”人才培养模式

2018-05-14  

5月12日上午,学院在学院多功能活动室举行学生成长社会导师聘任仪式。院党委书记程济华、党委副书记隋晓玲、学生成长社会导师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仪式。

“711”人才培养模式是指将学生每7人分为一组,选拔政治素质、知识水平、实践能力“三高”的社会优秀人士担任小组导师,选拔政治素质、学习成绩、人际交往“三好”的研究生担任小组组长。在团队中,研究生利用自己的成长经历教育引导本科生,本科生参与到研究生的研究课题中,实现双赢,共同成长;社会导师用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引导学生,帮助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建立起本科生—研究生—社会导师的学生成长团队。该模式每年从大学二年级学生中实施,逐渐实现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全覆盖。目前共有18名社会各界优秀人士正式受聘为学院学生成长导师。

“711”人才培养模式实施以来,受聘的学生成长社会导师带领本组成员开展了读书分享、素质拓展、参观实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形成了与学院人才培养的合力,得到了广大同学的支持和学生家长的好评。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