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团工作

学院举办“学习‘抗疫精神’,完善人生规划”主题宣讲会

2020-06-17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的抗“疫”工作部署,提高学生的防疫抗疫意识,引导学生规划好学习生活,6月16日下午,学院依托钉钉线上平台,在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抗疫精神,完善人生规划”为主题的“抗疫精神”宣讲会。本次活动由团委书记徐伟主讲,已返校学生代表30余人在现场聆听,全院研究生、本科生在线参加。

首先,徐伟向同学们介绍了“抗疫精神”的生成逻辑、丰富内涵和价值意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 通过收听收看全民抗疫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同学们更直观感受到抗疫过程中坚守在每个岗位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更进一步了解了“抗疫精神”的内核和实质。

其次,徐伟指出学习“抗疫精神”更重要的是用实际行动践行“抗疫精神”。疫情之于当代青年是一种磨练和启发,新时代的政管学子要确立目标、脚踏实地,积极调整心态,认真完成学业,做好人生规划。

最后,徐伟强调疫情的发生虽然改变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方式,但同学们要灵活应对、保持自觉,同时向抗疫英雄学习,将他们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深植内心,用青春奋斗承担起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