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团工作

我院2020级国际关系与中外政治制度班荣获青岛大学2021年度十佳先进班集体

2021-12-16 杨博宇 

12月14日,2021年度青岛大学十佳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在浮山校区会议中心404举行,我院2020级国际关系与中外政治制度研究生班成功获评“十佳先进班集体”,以下为班级事迹介绍及风采展。

 

班级理念:做真人 学真知践真行

班级介绍:班级由来自中国(13人)、乌克兰(1人)、越南(1人)三个国家的15名学生组成,其中国际关系专业12人,中外政治制度专业3人,班级成员团结交融、博学互促,共同组成了温暖、温情、温馨的大家庭。

思想方面,铁心向党,践行初心担使命

班级现有正式党员3人,入党积极分子10人。班级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人参加山东省“青马工程”培训班,2人获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人获“学习强国”标兵,累计13人次参与党支部微党课分享活动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

学术方面,勇于超越,强基固本攀高峰

6人在《中国社会科学报》、《日本研究》、《时代经贸》等专业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1人获国家奖学金,1人获中国政府奖学金,1人获省政府奖学金,2人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人获校长奖学金,12人获校学业奖学金;4人参与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实践方面,不尚清谈,知行合一塑本领

任职方面:1人任校团委副书记(学生)和大学生权益维护中心主任,2人任院研究生会主席,1人任院研究生会部门负责人。

社会实践方面:9人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校“优秀实践团队”和“优秀调研团队”称号。1人赴喀什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获评全国百强社会实践团队。

创新创业方面:6人第十七届获“挑战杯”校特等奖、4人获第十七届“挑战杯”校三等奖;1人获山东省第七届“互联网+”大赛铜奖;7人获校第七届“互联网+”大赛银奖、5人获校第七届“互联网+”大赛优秀奖;7人获第八届山东省科创大赛校赛二等奖。

志愿服务方面:所有成员均有志愿服务经历,包括2021青岛国际马拉松活动、“2021国际友人@QingDao暨胶东文旅交流”、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21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等志愿服务活动,班级成员累计志愿服务时长600余时。

实践荣誉方面:2人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称号,2人获山东省优秀学生称号,1人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人获山东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生活方面,温馨团结,携手前行共成长

注重温暖温馨家庭氛围的营造,让每一位同学能在班级找到家一样的感觉。班级先后开展了“走出宿舍,精彩校园”的文体活动、“一起过中秋”、“感知青岛”等活动,增加了成员的认同感、归属感、凝聚力。

附——班级活动照片: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