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园地 >> 正文 专题专栏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优秀校友事迹(三)——崔指南

2016-07-05  

2016年5月27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便对崔指南进行了一次人物访谈。采访之初,我们先请他回顾了一下青大七年的生活。说到这七年,一开始他似乎有些无从说起。不过,很快,他的大一到研究生的生涯就经过他的清晰叙述呈现在了我们脑海。大一他就主动进入了学生会新闻部担任干事,再加任班长一职,几乎每天都在忙着各类活动,甚至还因此耽搁了课程,再加上沉迷于游戏世界中一段时间,所以他也不幸在大一大二时挂过科。不过升入大三,他褪去了青涩稚嫩,已懂得“改邪归正”。学习也步入正轨。从大四开始进入办公室当助管,并在办公室工作了两年。谈到考研的事,大二之前他的想法一直是考研没有什么用处,浪费时间还不如一毕业就去找工作。然而,他也未曾想到,大二碰到了一位对他影响极大的老师并受其教诲,心思才真正转到学习上;大三时,幸运的他,又碰到了另一位良师。经他鼓励才有了考研的想法。

当然,他也并不后悔大一大二时在学生会工作投入了许多精力。在他看来,在学生会的经历除了让他获得良好的人缘之外,更让他了解了许多的办事流程与规则。即便这些可能与政府企业的流程不同,但是它总会让他更适应工作上的流程,做事也能得心应手一些。虽说也曾为红歌会等活动忙得焦头烂额,也曾为了跟活动东校中心两头跑,但能像他这样乐在其中的却着实不多。对于如何处理好学习与社团活动的关系,他已经想过好多次,但他还是认为唯一的方式就是分配好时间,既然选择去做,那就都要做好,干哪件事都要专心于所做。

至于放松,他说到,利用走路或其他时间听一些手机上的评书、节目什么的,就算是他减压放松的方式了。此外,作为从小就是合唱队一员的他,也喜欢唱歌,并在学校多次演出。如今即将读博士的他,也依旧保持这一爱好。在埋头于书海之余,也会在宿舍吊吊嗓子练练歌。

考博期间,他曾把几位导师前前后后的论文读了多遍,并用优异的表现赢得硕士导师的青睐,为其推荐。爱读书的他,亦有一套自己的方式,他会用不同的标记在读书笔记上做标注,从而能从书中获得有价值的信息。但他并不完全主张提前做好一切计划,在他看来,过于明确的计划有可能给自己一定的束缚,倒不如做好当下,各种途径便会自行出现,这样才有挑选机会的资格。

对于这七年的生活,他给自己打60分,另外40分,是因他那些曾因为懒惰而非能力不够错过的事情。也因此,他对接下来的学弟学妹的忠告则是:千万不要懒惰,更不要有什么畏惧,想做的事就一定要去大胆的做,付诸行动!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