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立鸿鹄之志,做有为青年”主题宣讲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10-25
  • 点击量:

怀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2023年10月24日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金家岭校区一号教学楼408室举行“立鸿鹄之志,做有为青年”主题宣讲。由“雁阵行”宣讲团成员康荣雪主讲,2023年秋季学期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宣讲活动党。

康荣雪围绕青年内涵、青年为何立志以及如何立志三方面展开宣讲。首先,以“何为青年?青年何为?”这一问题为引导,依次阐释了青年的内涵与青年的志向;其次,她结合航天员桂海潮和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缪峰的故事,从三个方面说明了“雏雁”如何树立鸿鹄之志: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秉持初心使命,自觉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相结合,将个人发展和社会发展相统一,在思想政治上始终于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要勇于不懈奋斗,不断超越自我。世上无捷径,唯有奋斗才能抵达梦想的彼岸,青年要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顽强拼搏;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勇担职责使命。青年要胸怀大局,不为一己之私利,着眼于长远利益,不断凝聚稳步前行的自信和力量。

本次宣讲立足学院“雁阵工程”特色品牌项目,注重发挥“头雁”先锋引领和“强雁”护航联动作用。此次“立鸿鹄之志,做有为青年”主题宣讲活动旨在激励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树立远大理想,谋划人生,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远大抱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3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