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队伍

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 | 青岛大学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10周年,2024年4月15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强化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2024年4月15日7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前广场举行青岛大学“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升旗仪式。本次活动由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青岛大学团委主办,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学院党委书记隋晓玲、院长陈洪连、党委副书记徐伟、副院长王猛以及教授丁金光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在金家岭校区国旗班的护卫下,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丁金光教授从专业角度以《坚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为题,对“国家安全”进行了解读;在古筝、琵琶和葫芦丝的伴奏中,同学们带来饱含激情的朗诵——《国家安全,英雄精神永存》;之后,学院领导老师为新发展的党员团员佩戴了党徽、团徽;退役学生、2022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季韬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经历,并向同学们发出自觉捍卫国家安全的倡议;最后老师和学生们在宣传展板上签字承诺,表达决心。

本次青岛大学“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升旗仪式活动,旨在引导师生树立底线思维,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继续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坚决抵制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勇于为维护国家安全与发展挺膺担当。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3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