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习研会 | 我院探访敬老院活动成功举办

2018-10-25  

10月25日,洋溢在李沧区北山老年公寓的欢声笑语如同碧蓝的大海一样让人心情舒畅。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部分成员来到老年公寓,将金秋温暖带进老人的心田,为他们送去暖心慰问品,带去精彩的才艺表演,聊天话家常,度过了一下午的美好时光。

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就“尊老”发表重要讲话,对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提出一系列高瞻远瞩的重要论述和设计规划。重阳佳节后,我院习研会积极响应号召,特组织此次看望老人的活动。

习研会的同学们为老人们合唱了歌曲《国家》,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看到老人们开心的样子,同学们又即兴为老人们表演了健美操、声乐等节目。

节目表演过后,同学们带着慰问礼品,一对一到老人的寝室,热情地陪老人聊天话家常、嘘寒问暖。在二楼大厅遇见正在看电视的老人们,同学们与老人们亲切问候,交流电视节目。期间有一位老人去洗手间,同学贴心地搀扶老人、照顾前后。

长达3个小时的活动到达了计划结束的时间,同学们依依不舍地与老人们相互告别......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也提高了同学们尊老、爱老、敬老、护老、助老的意识;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还加强了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心和尊敬老人的优秀品质,同时也引发了学生关心关注老年人及老龄化等社会问题的研究兴趣,从而为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学院文化气氛奠定了基础。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