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高端学术讲座】浅说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国际关系理论

2018-09-05  

9月4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郭树勇教授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于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2号实验楼作了题为“浅说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国际关系理论”的学术报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金光、韩庆娜老师、从霞老师出席本次讲座。政管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郭树勇教授从国际关系理论的由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国际关系理论的发展阶段、改革开放以来主要国际关系的理论主张、从事理论研究的体会四方面讲解了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国际关系理论的有关知识。并在讲解之后鼓励同学们大胆提问,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提出了有关一带一路、中美关系如何处理、如何利用孔孟文化处理有关国际关系等问题,郭树勇教授一一做出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现场气氛活跃,让同学们对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国际关系理论有进一步了解,获益匪浅。全体到场师生对郭树勇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报告圆满完成。

 

 

 

 

 

 

主讲人

此次讲座主讲人郭树勇,现任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导师,兼任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行为法学会基础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国际战略问题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政治学会副会长等。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有影响的学术论文70余篇,出版多部著作和译著。主持和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多项,并多次获奖。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