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考研 | 2015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召开考研主题班会

2018-09-05  

9月4日晚上,2015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在金家岭校区2号实验楼307教室举行了2018暑假小学期的第一次考研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黄发辉同学召集,学业导师陈洪连老师出席班会并做了发言。本次班会分为教师指导和同学交流两大板块。

 

 

陈老师首先对考研过程中常见的思想困惑进行分析,指导大家走出迷茫,明确方向,坚定信心,激发动力。陈老师强调“方向比努力更重要”,一定要“提高规划能力,过好大四生活”。人生是由一个一个选择组成,要正确对待考研、就业、考公务员问题,在科学论证和动态博弈中做出无悔选择,并为之付出艰辛的努力。其次,要提高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能力。为了实现考研目标,要学会时间管理,加强自我控制,搞好团队合作,追求集体荣誉;要改变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忍得住寂寞和孤独,提高人生奋斗的动力和层次。第三,加强班级学风建设,为考研提供良好氛围。陈老师强调,要以良好的学风助力考研,同学之间要加强交流,分享信息。要成立考研互助学习小组,互相督促,提高效率,共同进步。

 

 

 

 

 

之后,陈老师邀请张文丽、甘忠娟、刘文洁、陈赛、王珂等同学谈个人考研准备情况,让同学们互相交流考研计划,互相提醒备考应该注意的事项。陈老师在听完同学们的交流汇报后,还询问大家考研复习进度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逐一做出解答和指导。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