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政”在等你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简介

2018-09-05  

 

即将成为大学生的你们

对学生会肯定充满了好奇

学生会有哪些部门?

每个部门的职责又是什么?

……

接下来,小政君就来给你介绍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

 

 

组织概况: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是在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领导下,团委指导下的全院性学生群众组织,是全院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主体组织,其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学院学生服务,是学院连接广大学生的纽带。学生会围绕学院的中心任务,通过组织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学习、生活、文体、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等活动,积极协助学院创造良好的学风、院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是学生们展现自我、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平台。

 

组织架构:

学生会以主席团为领导核心,现任主席团包括学生会主席一人,副秘书长一人,副主席三人。在主席团以下设如下职能部门(排名不分先后),包括秘书处、文艺部、学术部、宣传部、自律部、体育部、新媒体中心、实践部、生活服务部。各职能部门设置部长、副部长及干事职务。

 

部门介绍:

 

秘书处

 

 

 

 

秘书处是学生会的枢纽部门,有着上传下达,组织各部门协同工作的作用。秘书处负责学生会具体文件制定、收发,协调各部门的关系,主要负责学生会的各类执勤表、到会统计、会议纪要、活动记录、物资管理、活动礼仪等。

 

 

文艺部

 

 

 

 

文艺部负责举办各项校园文艺活动。发掘和锻炼学院的文艺活跃分子,培养文艺骨干,筹办学院迎新会、新年晚会、器乐、声乐、曲艺、舞蹈、书画比赛等文艺活动。

 

 

学术部

 

 

 

学术部是学生会组织下的负责撰写新闻稿、主持稿,策划学院活动以及协助其他部门展开活动的部门。从体验学院活动到反映新闻热点,学术部的视线总是聚焦在政管学子关注的事件上,撰稿审稿是学术部的日常。同时学术部策划辩论赛,是一个积极活跃的部门。

 

 

宣传部

 

 

 

 

宣传部主要负责活动海报绘制、舞台美术设计以及道具制作,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宣传活动。在这里,可以学习绘画设计和书法,为爱好书法和绘画的同学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宣传部是一个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独特部门。

 

 

自律部

 

 

 

 

自律部负责引导广大同学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学习方式,贯彻落实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是一个主要负责学生纪律工作的部门。日常工作是学院学生课堂的考勤以及相关院级和校级活动的开展实施。

 

 

体育部

 

 

 

 

体育部负责筹办学院各类体育赛事,组织日常学生运动及周末活动,引导参与各类校级体育赛事,增强学院整体体育素质,增强学生体魄,宣传体育文化。

 

 

新媒体中心

 

 

 

 

新媒体中心是政管学院对外平台的枢纽,负责学生会微信公众平台的管理及运营,学院活动海报和视频制作,配合其他部门举办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是致力于打造政管学院独特风采的部门。

 

 

实践部

 

 

 

 

实践部一直以来为学院提供重要物资以及资金支持也为同学们打开走向社会的大门,加强学校与社会的联系,提升同学们接触并适应社会能力。

 

 

生活服务部

 

 

 

 

生活服务部工作分为日常工作和活动开展,在日常工作中主要包括检查寝室卫生,收发邮件以及收集同学们的饮食意见。活动开展围绕同学们日常生活展开,改善优化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水平。

 

 

 

长路漫漫

你愿意和我们一起走吗

无论坦途荆棘

你愿意吗

Towards heaven and ocean,

our journey leads.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