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学院活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三届精英辩论赛

2018-10-22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三届精英辩论赛于10月21日下午成功举行。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校辩论队东校区副负责人牛超群、往届精英辩论赛优秀辩手时亚敏、刘兴壮、许晓艺,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赞助商代表京东之家金狮广场店店长程珂威先生、院学生会副秘书长姜文佳、院学生会副主席徐成铭。

 

辩论赛第一场

 

 

 

 

 

    参赛班级:横眉冷队(2018级公共管理一班)VS爱信不信我就队(2018级公共管理二班)

    辩题:该不该在中国大陆推广垃圾费随袋征收政策

    辩采展示:比赛双方围绕着垃圾费随袋征收的优缺点和可行性展开辩论。辩论阶段,双方争锋相对,步步紧逼,展开激烈交锋。陈词阶段,双方条理清晰、观点明确。结束后评委对本场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

 

比赛结果

    胜利队伍:公共管理二班的爱信不信我就队

 最佳辩手:公共管理二班宋佳敏

 

 

 

 

辩论赛第二场

 

 

 

 

   参赛班级:止于至善队(2018级公共管理3班)VS道可道队(2018级公共管理4班)

   辩题:当今社会家庭养老和社会养老哪个更重要

   辩采展示:比赛伊始,双方队员围绕家庭养老和社会养老的国情、现状、挑战和机遇来展开。辩论阶段,正方以幽默的比喻犀利指出家庭养老和社会养老的本质区别,反方则以社会养老的优越性步步紧逼。双方辩手幽默风趣不失内涵,比赛扣人心弦、紧张热烈。赛后评委对两队辩手都做了专业细致的点评,并总结各辩手的优缺点。

 

比赛结果

   胜利队伍:公共管理三班止于至善队

   最佳辩手:公共管理三班的庞广群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