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坚定信念,成就梦想 |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

2021-05-19  

为了调动大三学子的考研积极性,让同学们更好的挖掘自身潜能,把握深造机会,2021年5月18日上午十点十五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东校区图文四楼报告厅召开“坚定信念,成就梦想”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大会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孙百才及青岛汉印寄宿考研教育基地校长梅豹主讲,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书记隋晓玲主持,2018级本科生全员参与。

大会伊始,孙百才院长就《考研还是工作? ——就业难背景下大学生的理性选择》与同学们展开了探讨。孙院长从当下热词“内卷”引入主题,就学生当前面临的问题与选择做出分析;从“读书无用论”的历史与现实误区为线索,引导同学们感悟继续深造求学的意义,并期待同学们能就“考研还是就业”理性地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最后,孙院长为正处于人生的十字路口,面临着艰难选择的2018级本科学子提出了建议与期望。希望同学们养成读书和自主学习的习惯,做好生涯规划,仰望星空同时又脚踏实地,既要对未来有所期待与憧憬,又要重视当下,走好每一步。并祝愿同学们能成为更好的自己,走向自己所期待的未来。

十一点十分,梅豹老师向同学们做了题为《考研:如何进行专业选择?》的分享。梅老师首先介绍了报考的基本步骤,即定报考专业、定意愿地区、定学校级别、院校信息查询与对比。随后,通过对全国985、211院校分布及热门专业情况的分析,使同学们对如何进行院校选择更加清晰明白。

“坚定信念,成就梦想”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考研形势,考研方向和备考环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还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