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丁金光教授在《大众日报》撰文谈筑牢国家生物安全防线

2020-07-28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丁金光、谢霖博在《大众日报》理论版(2020年7月28日第9版)发表《筑牢国家生物安全防线》的文章。文章认为,保障国家生物安全,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是一座堡垒。只有人人遵守国家关于生物安全的各项法律法规,从日常生活中每一件小事做起,才能真正筑牢国家生物安全防线。

文章提出,冷战结束以来,传统安全问题依然存在,但非传统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包括生物安全在内的非传统安全问题引起了全人类的共同关注。将来,能杀死上千万人的不只是核战争,还包括肉眼看不见的病毒、细菌等。目前,生物安全已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

文章提出,维护国家生物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公民,要不断提升对生物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生物安全法律意识,提高保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性。

原文链接:http://paper.dzwww.com/dzrb/content/20200728/Articel09003MT.htm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