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崂山区民政局来我院开展社会工作调研

2021-12-29  

12月28日,崂山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华冰一行5人来到我院,就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救助问题进行了调研和洽谈。学院代理院长陈洪连教授、公共管理系主任高红教授、社会学系副主任刘黎红副教授、李旭东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洪连对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发展情况、青岛社会工作学院的成立与服务情况行了详细的介绍。刘黎红介绍了青岛社会学工作学院及我院社会学系教师在社会工作方面开展的相关研究与服务工作,分享了在社会工作、社会服务方面的相关经验,并与于华冰局长在项目督导和项目评估情况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于华冰局长结合崂山区全国社会救助改革创新试点项目指出如今社会救助的途径由以政府为主体的一元救助转向“政府﹢社会”的多元救助,强调了社区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要凝聚多方力量,加强社会力量引入。

北京市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区域经理郭星等人也参与了社会救助与社会工作方面的讨论,在项目合作、志愿活动等方面交流了经验。

会上,双方在社会救助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助力崂山区社会工作的进一步优化与发展,实现产学研多方共赢。

撰稿:网宣中心李阜芝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