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首页

婚姻的经济分析—兼论人类契约的不平等

2017-03-28 李凌汉 

什么是婚姻?在生物学家看来,婚姻是一种繁衍后代的本能行为;在文学家看来,婚姻是两个人心灵的碰撞与情感结合;在政治学家看来,婚姻服从于统治与维护权力的需要;在社会学家看来,婚姻是门当户对的精神需要;在法学家看来,婚姻关系是一种关系契约,结婚的经济缘由取决于当事人成本与效益的比较;而在经济学家看来,婚姻是一种经济行为,目标在于双方的效用最大化;那么,究竟我们该如何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理解婚姻与幸福?本期李凌汉教授做客政管论坛为您带来详细解答。

报告时间: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18:30—20:30

报告地点: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西院一教107

报告人简介:李凌汉博士现为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青岛大学青年卓越人才。研究领域为制度经济学,法律经济学。专著有《生态文明视野下地方政府环境绩效评估研究》,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山东省社科规划课题等多项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