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首页

上海外国语大学郭树勇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8-09-05 韩庆娜 

9月4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郭树勇教授应我院邀请,在金家岭校区西院二号实验楼304教室向师生们作了题为《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国际关系理论》的学术报告。这是我院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的第2场,院长丁金光教授以及相关专业师生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郭教授从国际关系理论的主要由来、中国国际关系理论的发展阶段、中国国际关系理论的主张这三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国际关系理论的情况。在此次学术报告中,郭教授还结合自己的长期理论研究经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鼓励学生保持对重大理论问题的经常性思考。最后,郭教授与学生围绕中国国际关系理论发展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战略意义以及中美关系建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树勇教授兼任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行为法学会基础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等职务。理论研究主要集中在国际政治社会学和建构主义国际关系理论等方向。应用研究主要集中在软实力战略和危机管理研究等方向。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有影响的学术论文70余篇,主持和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多项,并多次获奖。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