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团工作

“政管学子”拾金不昧暖人心,传递青大政能量

2018-08-29  

8月27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政管理办公室收到了一个包裹。打开包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还有一张红色的表扬信。原来,是一位丢了手提包又失而复得的失主想要感谢这位青大学生的善举。这名拾金不昧的学生就是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的郝一冉。

经了解,2018年8月11日,郝一冉同学在黄岛区滨海公园的沙滩边发现了一个黑色的手提包,环顾四周后并未发现有人,按照包中的名片给失主打电话,也没有人回应。她原地等待了许久,一直没有等到失主。但她发现包中有大量证件和财物,担心手提包的失主着急,就联系公安局并多方打听,最终在次日联系到了这位失主陈先生。失主陈先生则十分激动,连连道谢,失而复得的喜悦溢于言表。

事后跟郝一冉同学谈及这个拾金不昧的事件时,她表示:“青岛是一个旅游城市,山东更是好客之邦,作为一个青岛人,一名青大学生,我觉得不能让人们特别是来这里旅游的人们失望,要让他们感觉到宾至如归,失物奉还更是我应该做的,也是大学生应该有的素质,能得到陈先生寄来的表扬信和锦旗更是惊喜,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下次还有这样的情况我相信大家也会这么做的。”

希望我们每一位青大政管学子都能够行善举,端品行,让善意和热心在政管传递、在青大传递、在社会传递!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