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作者:张伟
  • 发布时间:2023-06-21
  •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领悟伟大建党精神、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建功新时代的行动自觉,6月2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隋晓玲在金家岭校区二号实验楼214会议室为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青岛大学第四轮校内巡察第一巡察组成员李文梅、温凌鹤,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伟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隋晓玲回顾了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四个时期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奋斗历程,总结了我们党取得的历时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坚持党的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等历久弥坚、颠扑不破的真理,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理论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必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隋晓玲勉励全体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奋发有为,顺应时代召唤,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她指出,未来的30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30年,也是同学们走向社会开启人生新征程的30年,你们是新时代、新征程的建设者、参与者、见证者,未来寄托在你们身上,你们要继承一代代革命家、科学家的光荣与梦想,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斗争本领,发挥模范作用,扎实走好专业发展、创新发展的求学路、人生路,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提高了学生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增强了党性修养,凝聚了奋进力量,激发了“头雁”和“强雁”的领航带头作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英才!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3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