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铭记‘九一八’,‘强雁’齐奋进”新生国防教育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9-19
  • 点击量:

为助力国防教育常态化,激励学生心中警钟长鸣。9月18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三楼报告厅开展“铭记‘九一八’,‘强雁’齐奋进”新生国防教育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辅导员老师张伟、王嘉伟、商玉坤、全体学生党员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张伟主持。

国无防不立,善教得民心。青岛大学辅导员老师、退伍军人张箭以“界碑”为主题,从国际战略格局、世界安全形势、英勇牺牲先烈等几个方面入手,分析了我国在当今国际形势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引导同学们了解国防知识,树立全民国防的观念,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争做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

矢志从军报国,谱写青春荣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退伍大学生刘梓怡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真实的军旅生活,并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征兵入伍的相关政策,鼓励同学们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国防事业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观看红色影片,赓续红色血脉。全体新生与学生党员观看纪录片《九一八 这一天》,共同回顾“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进程。“九一八”,不仅是铭记,更是警醒,知史爱国,铭史奋进,青年学生更应牢记历史教训,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滕云飞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不仅是对党员同志们的一次精神洗礼和崇高的召唤,更是鼓励着大家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3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