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跨文化交流研究生论坛

  • 作者:韩庆娜
  • 发布时间:2023-04-07
  • 点击量:

4月6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浮山校区会议中心402会议室成功举办庆祝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周年重点活动——首届跨文化交流研究生论坛。来自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共6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韩庆娜主持,青岛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汪运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洪连、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允旭、青岛市“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秘书长李光全、青岛大学国际战略经济研究所所长张之峰出席开幕式。

2102126374

本届跨文化交流研究生论坛以“留学美丽中国、共话文明交流”为主题,设有“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效与高质量发展和“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进程与前景两个议题。来自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越南、泰国、尼日利亚、土耳其、斯里兰卡、巴西、格鲁吉亚、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和摩尔多瓦等15个国家的留学生和中国研究生围绕两大议题,共话“一带一路”倡议和“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

1629852140 1466115054

开幕式上,汪运波为首届跨文化交流研究生论坛发表致辞,陈洪连介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化办学成效,汪运波与周允旭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国际关系专业越南留学生陈氏深(TRAN THI THAM)和乌克兰留学生阿丽娜(Onishchenko Aryna)颁发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文明交流大使”证书。

1605632368 1000932001

首届跨文化交流研究生论坛既是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多年来坚持国际化办学的成果汇报,也是对青岛大学合作办学三十周年的隆重献礼。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特色与学科优势,聚焦国际化、复合型的人才培养目标,推动国际化办学的务实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1640786634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3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