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新生生命主题教育大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9-09
  • 点击量: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为帮助新生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有足够的力量和勇气,2023年9月9日晚7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面向2023级全体新生举行了“热爱生命,不惧逆境”生命主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辅导员老师张伟、王嘉伟、商玉坤和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始前,各班代班将迎新时家长们写有祝福和期望的明信片发到了每位同学手中。“小小明信片,浓浓父母情”,在此刻传递到每位同学手中,句句祝福将舒缓同学们的思家之情,鼓励同学们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一纸明信片承载着家长对孩子在外求学的不舍;也承载着家长对儿女在更广阔天地翱翔的欣慰;更承载着家长对子女的殷切期望。

大会分为两部分,首先,学院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周爱霞为新生做《新生活、心适应、新启航》主题讲座。

周爱霞对新生开展大学生心理教育第一课。新入学的大学生会因为生活环境的变化,产生适应不良的问题。针对这一现象,她引导学生要想明白三件事情“你是谁?你在哪里?你会遇到什么样的事情?”,并引用“快乐=能力-期待”这一公式,帮助学生及时调整自己的目标和生活态度,提升应对现实的能力,积极转变心态适应大学生活。

接下来,徐伟通过“生命纸条”的团体活动,帮助同学们对时间有一个直接感性的认识,明白生命有长度,生命蕴含着爱与责任,所以,无论顺境逆境,都需要我们珍惜生命,把握当下,努力奋斗,才能不留遗憾。

会后,徐伟和王嘉伟送上为新生准备的礼物。礼物虽小,但师长关怀无限,这其中包含了老师对学生最珍贵的祝福与期待。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达了对老师的谢意。

本次主题教育大会,不仅帮助新生缓解了思家之情和军训的疲惫,也使同学们增强了信心,明确了目标,有足够的力量面对崭新的大学生活!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3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