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杨洁勉主任来学院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6-05
  • 点击量:


6月2日上午,学院在浮山校区会议中心402会议室举行“庆祝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周年系列活动之高端学术报告”,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咨询委员会主任、研究员杨洁勉做学术报告,题目为“京外院校区域国别研究的机遇和挑战”。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学院党委书记隋晓玲、院长陈洪连出席报告会。副院长韩庆娜主持报告会,7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在报告会上,刘彩云发表致辞,介绍了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周年的成效与展望。杨洁勉分析了中国区域国别学建设的五个部分:发展思路和组织机制、专业再造和对标赶超、学有所长和学以致用、国际交流和二轨对话、基础研究和决策咨询,呼吁构建站在新起点上的区域国别学。在提问互动环节,杨洁勉就同学们关心的“区域国别研究的选择”“中国特色理论体系的构建”以及“国际关系学科建设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报告对于推进学院区域国别研究和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院也将接续奋斗、勇毅前行,聚焦新时代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努力打造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区域国别学术研究和交流平台。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3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