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校地共建,资源共享---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崂山区沙子口街道社工站举行实习实践基地共建签约仪式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5-05
  • 点击量:

为深化校地合作共建模式,使学生在第二课堂有所感、有所思、有所获,提高协同育人实效。5月4日上午,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街道社工站举行实习实践基地共建签约仪式。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丽丽,沙子口街道社工站站长崔玉臣,崂山区山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负责人段朝,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伟出席仪式,学生代表以及驻站社工志愿者参与座谈会。

首先,徐伟和朱丽丽分别介绍了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街道社工站的基本情况。双方就人才交流、科研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徐伟表示将立足双方需要,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实习实训等活动,致力于打造高质量服务育人实践平台。

接下来,徐伟和段朝共同签署《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街道社工站与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签订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合作协议》,徐伟代表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为社工站授予“实习实践基地”牌匾。

最后,参观社工站场地设施及各功能室设置,了解站点的制度架构、运营情况、人才支持方式、特色项目以及社工在促进社区治理方面的工作情况。

学院学生党支部将以“雁阵工程”志愿服务队为实践载体,以此次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头雁”带头、“强雁”领航的先锋示范精神,带动更多“雏雁”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基层,助力基层组织提升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政社汇智同聚力,校地合作共育人。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将不断拓展与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街道的合作广度、深度,积极开展多种形式、不同层面的合作,共同开创校地合作新局面,实现校地合作的互补互利互惠、共建共享共赢。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3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