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师研究方向与研究动态调研座谈会顺利举办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5-06
  • 点击量:

5月5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在金家岭校区2号实验楼214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研究方向与研究动态调研座谈会。会议特邀《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汪书丞编辑进行科研选题与论文写作指导。座谈会由副院长韩庆娜主持,院长陈洪连及青年教师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陈洪连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平台、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说明学院各学科的研究方向、特色与优势。

随后,汪书丞结合自身经验就学术论文的选题、撰写及投稿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围绕当前国际形势向参会师生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国际格局演变规律、中国外交等十大国际关系热门选题。汪书丞还详细阐释了《中国社会科学》国际月刊(国际关系)的选题方向、版面定位以及相关栏目设置,对《中国社会科学》、《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摘》四门刊物的办刊理念、遴选标准及发刊难易程度进行了讲解,并欢迎学院师生踊跃投稿。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具体的研究问题、选题技巧与方法、写作风格等方面与汪书丞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思路、问题导向与撰文要领。

携手共进谋发展,通力合作谱新篇。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将与《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不断加强合作,鼓励学院师生在学术方面开拓进取、勇毅创新,共同推进双方发展,打造学术交流共同体。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3号       邮编:266061